水利水电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504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自22日起,学院教育教学联动,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预案的起草、讨论、修订、完善工作,按照“加强防护,及时到位,落实到人,保证质量”的原则,对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适当调整,在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安排,确保按时在线开课,全力保障教学任务的执行落实。

 27日,学院发布了《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水电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预案的通知》,对在防控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和具体布置。同时,全力配合学校教务部门完成我院承担的各门课程网络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并向全院师生及时传达了学校与教育教学相关的文件精神。

为保证授课质量,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优势,鼓励和支持教师利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等优质课程资源,依托中国大学MOOC平台、河海大学课堂在线平台等开展线上教学。此外,学院还积极联系水利水电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解决部分课程的电子教材免费查阅事宜。

为畅通教师之间、师生之间交流渠道,学院先后建立了“水电院网络教学讨论群”、“水电院教学信息员群”,让老师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应对线上备课压力,并在群里分享各类优质教学资源、常用教学软件和线上教学技能,老师们相互交流、互帮互学、一起探索线上教学难题的解决方案,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目前,学院教师已积极行动起来,建立线上授课讨论群和课程教学答疑群组38个。学院领导、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深入网络授课一线,加入相应课程群或授课平台,及时了解课程状态,课程准备情况,以解决授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我院学生也及时响应在线教学通知,充分做好线上学习准备。截至目前,我院学生群组/平台注册率达到98.3%,个别因硬件条件限制无法注册的同学也均与任课教师取得了联系,落实了具体学习方式。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全体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积极迎接不一样的“线上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