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多方助力 我院合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培养工作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658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有序开展,水利水电学院于28日发布了《关于落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预案的通知》,对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调整,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基地实践管理、导师指导研究生、答辩及学位管理、研究生招生工作、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等各个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安排和具体工作布置。

学院对本学期第1-8周开课的研究生课程进行了梳理,请相关任课教师提前做好课程教学预案,及时调整教学方式。我院教师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课程资源、网络教学平台、教学软件及网络交流工具,探索开展线上课程与线下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教学。215日前,相关任课教师都做好了开课准备,研究生均进入所选课程的教学群。217日,研究生课程顺利开课,学院相关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及督导专家均随堂听课,检查了课堂教学效果。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不得返校,针对这一情况,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细致摸查研究生目前所在地及动向,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研究生导师积极加强与所指导研究生的线上交流与沟通,及时解答研究生学习及学术上的问题,科学指导研究生居家科研。针对毕业班研究生,导师认真做好论文指导工作,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对于毕业班研究生担忧论文无法完成、延期毕业、就业受阻等困难情绪,学院相关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学位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都积极做好与研究生的沟通与交流,对同学们的相关疑问进行解答,及时与同学们就相关工作安排及进展进行沟通,帮助学生排忧解难。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整。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工作部署,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将于220日公布,后继工作安排学院将通过学院官网、微信、QQ等多种渠道发布相关公告,积极做好考生的咨询与解答工作。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资助项目等工作,学院也通过网络平台做好申报人员的答疑工作,有序地积极组织申报。

战“疫”时期,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教辅人员及全体研究生同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必胜的战役,确保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