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关于征集 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897

学院各研究所:

为加强我院“一流”专业建设,提高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推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全面提升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与指导老师的交流,现向全院教师公开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课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双一流大学和“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切实提高我院本科生的教育教学质量。

二、选题要求

1、要求大创项目研究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1)科研类:鼓励教师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实际生产需求给出适合本科生进行科学研究的课题。

2)科技类:具有实际应用价值、解决当前社会需求的科技创新类产品。

3)创业类:适合学生开展创业实践的选题。

4)其他类:具有实用价值、社会价值的社会调研课题,以及能够让学生提高文化素质方面能力的选题。

所征集到的项目经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后向我院学生发布。

2、项目征集是为了确保本科生在创新训练研究过程中能够得到较好的科研训练,所以申报的项目指南应考虑在校本科生的实际水平、可操作性和时间(一般为1年,推荐参加高层次“双创”竞赛的选题不受此限),以保证学生在毕业前能完成项目的结题工作。

 3、明确对参加大创项目学生的具体要求,以保证学生在申报项目时能够选定适合自己进行研究的项目。

 4、每位教师申报的项目数量不超过2项。

三、指标分配

结合各研究所的师资情况,各个研究所需完成分配数量的项目申报,多报不限。

单位

水工结构研究所

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研究所

水利水电工程研究所

推荐数量

13

12

8

四、其他

1、本科生创新训练计划是为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将本项工作纳入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之一。

2、教师指导创训的工作将作为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岗位聘任和评优评先的必要条件之一

3、在学校下拨项目费用之外,学院将为入选项目的指导教师提供一定额度的年度工作运行经费,用于日常的通讯、交通、印刷的费用,并根据年度考核结果,给予年度专项奖励绩效。

4、请各单位于2020313日(周五)中午12点前,将本单位《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征集表》(电子版)传至邮箱nj_zhoucheng@163.com,联系人:周澄。

 

 附件: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征集表

 

                                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2035

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项目指南征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