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生开展“疫情之下,美犹共存”居家摄影展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704

     随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我们也许会在突如其来的冗长假日中迷茫了前行的方向,也许会在过于匆匆的网络世界里迷失了曾经的心意。为了帮助同学们关注自己的生活,发现身边的精彩2019级的同学们趁着时光正好,趁着微风不燥,趁着冬日的寒风刚刚过去,春日的柔软悄然降临,用镜头当做妙笔,把时光流转,把光影交错都定格在交卷里,让灵魂在快门按动的咔擦声中,与草木相熟,与岁月相安,特此举办了居家摄影展活动。

在完成摄影作品的过程中,有同学选择了家乡的芦苇寄托着对于南京、对于河海的想念,有人在选择了清晨日出一线,刹那间的光影流连间仿佛也将我们当好的青春年华也一同留在了此刻,还有的同学别出心裁,索性选择了桌上简简单单的盆栽作了主角……

其实,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无论是怎样的景致,我们都曾经在时光中轻轻走过,它们都曾经是我们生命中的一景。而想必也正是这样的风景,才使得我们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的这个冬天,即使在家中忍受着不能够出行的孤寂,也依然坚定地相信着,坚定地希望着:未来,在我们日日夜夜的等待中,在抗疫人员的辛苦奋斗下,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疫情的严峻形势一定会彻底结束。此次摄影活动,是一次我们心灵的洗礼,更是我们内心深处对于疫情终将过去的坚定期待。

 愿时光能缓,愿疫情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