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2016级水工二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403

1217日,2016级水工二班在工程馆101举行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以结合学校安全教育为主题,对班级全体同学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班长周引航首先通过图片观看安全教育案例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的重要性,而后从防诈骗、防盗、正确使用网络、禁止违章电器及禁止黄赌毒五个方面进行讲述。班会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案例展开讲话,又结合所见所闻对我校曾发生的真实安全事故做出分析。所列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及银行卡等财物安全。而后,周引航同学对宿舍安全、校园安全、校外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做出了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让同学们在平时意想不到之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次班会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生动活泼,使珍爱生命,注意安全这一主题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安全的重要。一方面本次班会不仅为大学生活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且对于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