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 ——学院举办“学五四历史,承五四精神”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998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水电院于56日举办“学五四历史,承五四精神”专家报告会。

此次活动邀请到公共管理学院陶林副教授担任主讲人。陶教授以《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为主题,就“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科学内涵”、“当代大学生为什么需要五四精神”、“当代大学生价值观的现状”、“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四个方面通过具体实例进行了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同时,陶教授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并愿与之共勉: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交好友读好书做好人;五是要担当时代责任。

回顾五四历史,展望青春未来,通过此次讲座,坚定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信念、明确了作为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成为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中国!(刘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