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了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281


时光的沙漏流逝,岁月的脚步不停,四年时光,匆匆而过,点点滴滴的记忆如同涓涓细流,在我们的脑海中汇成江河湖海,奔腾向前。

你可还记得那张校园卡?它是我们河海学子的身份象征,让我们在校园内畅通无阻。你可还记得那串钥匙?它连接着一个温馨的小家,舍友和宿管的关爱,让求学的我们不再孤单。你可还记得那本《水工建筑物》?大坝和水闸的奥秘,让我们废寝忘食,又让我们茅塞顿开。你可还记得那个水工模型?它孕育着我们的奇思妙想。刻刀、图板、丁字尺,我们从零开始,满载而归。你可还记得那辆校车?22千米的里程,从将军山去往清凉山,见证我们的成长。

四年来,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与大师对话,感叹古圣今贤的智慧与才华;我们与青年才俊一起探讨科技前沿,拓展国际视野;我们与同窗“论道求实”,碰撞智慧火花;我们在赛场挥洒汗水,在舞台绽放光芒;我们走访调研,立足国情民生,关注水利前沿;我们参加专业实习,对话水利前辈,践行知行合一。我们因进步而欢笑,因挫折而成长,跌跌撞撞,携手前行,只为成就最好的自己,回报最美的母校,献身最爱的祖国。

就这样,我们笃志前行,一年一岁,不怕不悔,来到毕业的季节,投身这只争朝夕的新时代,走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斗争,我们网络授课,线上答辩,健康打卡,志愿服务,我们用独特的方式交出毕业答卷。我们挥手向恩师告别,带着殷切的希望,背起知识的行囊,即刻起航。你看,长江、珠江、黄河、淮河,我们的足迹遍布祖国的江河湖海。小浪底、三峡、葛洲坝、乌江渡,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调水调沙、除涝治污、防洪发电、检测维修,我们秉承水利精神,誓耀华夏之光。

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的大学生活结束了,但我们的激扬青春永不落幕。我饮河海一滴水,我献祖国一生情。青年壮志在四海,为国为家为天下。

我们是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我们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