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成果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得表彰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382

610日,江苏省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主持大会,省领导为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代表颁奖。我院张健教授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本次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授予273个项目,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147项。徐辉教授、张健教授主持完成的“抽水蓄能电站水力系统优化布置与过渡过程控制理论及技术”项目获一等奖。项目组针对国家重大需求的抽水蓄能电站安全高效运行关键理论技术问题,历经二十余年科研攻关,形成了抽水蓄能电站水力系统优化布置及过渡过程控制的理论与技术体系。成果全面应用于江苏省所有已建、在建的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与运行中,并推广于国内2/3以上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产生了重大的经济社会与环境效益。(文/刘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