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金海副校长参加2018级水工四班学风建设月总结班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914

根据学校开展领导干部结对联系学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学院整体安排,628日下午,水电院2018级水工四班举办“隔空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学风建设线上主题班会。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水电院党委副书记王方、2018级水工四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姜帆主持班会。

郑校长听取了2018级水工四班班长李东明所作的班级建设情况汇报、班级团支书张嘉芮所作的学风建设月经验总结以及熊汉野、渠谢雨、江文轩三位同学的交流发言。针对大学生现阶段问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进行线上座谈,真正实现“零距离”对话、“心贴心”交流。

郑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整体规划和具体实践,高度评价2018级水工四班的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工作、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全校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停课不停学,以网络授课的形式云学习、云进步。郑校长还系统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在网络信息建设、学术科研及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要求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严格要求自己,在勇于探索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同时,郑校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调整状态,健康生活,以自律自强的生活面貌面向未来;第二是适应环境,快乐学习,加强自我调试,以积极的学习心态应对挑战;第三是团结协作,共同进步,不断营造浓厚的班级氛围。

领导干部结对联系学生制度是领导干部深入实际、联系学生、走近学生的重要平台,是扎实推进学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水电院将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增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文/姜帆;图/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