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20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暨开学思政第一讲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130

99日下午,学院2020本科生师生见面会在江宁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王媛出席典礼并致辞。院党委书记任旭华、副院长方国华、副院长王建党委副书记王方出席会议。学院相关系所负责人、2020级班导师、教学秘书、辅导员与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方副书记主持。



王媛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2020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表示,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经历了一次难忘的高考,这将是一次跨越式的成长。她从学院历史、师资基础、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和重要科研成果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丰硕的办学成果、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优质的校友资源指出2020级新生作为水利水电学院的新成员正处于人生最朝气的青年阶段,是百年河海源远流长之,是水利水电精进不休之”。王媛院长2020级新生们提出三点提议:一是要明确目标,砥砺前行;二是要不畏困难,永久奋斗;三是要全面发展,紧跟时代。她鼓励同学们要成为具备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水电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奏响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教师代表赵二峰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执教经验2020级新生回忆自己初遇河海的感想提到大学生活2020级新生们编织梦想的地方,也是他们走向成熟的开始叮嘱大家要注意学习方式的转变,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在平凡的生活中学会创造,保持乐观向上、持续拼搏的青年精神在校生代表2019级乔梁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提到要保持永恒的思考和攀登,不断突破自我,方能收获充实人生。新生代表王冠州同学献辞他讲述了自己选择进入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初衷表达了在大学生活中要砥砺前行,不负韶华立志为水利事业奉献终身


新生见面会后,学院党委书记任旭华以江河作歌,水电筑梦为题,2020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任旭华书记分别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平台、机构设置、代表成果和人才培养六个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光辉历程。他提到“水利是中国的名片”“水利之问”和“解决之道”谈到“水利的使命”,2020级新生详细介绍了我国部分主要的水利工程设施他寄语2020级新生同学,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要肩负治水兴邦、江河安澜的历史使命,刻苦学习,勇敢筑梦,为成为新时代优秀水利人而拼搏奋斗。(文/姜帆;图/肖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