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图书馆馆长余达淮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382


   9月4日,河海大学图书馆馆长余达淮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王媛院长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方国华教授、水电系副主任罗玉龙教授参加座谈。

   余达淮馆长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图书馆在促进我校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水利水电学院是河海大学的骨干学院,对我校“工程学”、“环境/生态学”、“地球科学”等多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均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希望通过加强与水利水电学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水利工程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推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

   王媛院长介绍了学院今年的发展情况和重点工作,着重介绍了学院在智慧水利本科专业申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点申报、智慧水利与智能减灾研究所筹建等方面的新进展。她希望未来加强与图书馆的合作,发挥图书馆优势,为优化学院学科布局、凝练新兴学科发展方向、引导教师发表高质量研究成果、促进专利等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等方面提供智慧支持。(文/罗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