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我院举办2020级“传承·我的大学”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977


911日,2020级扬帆·大学生涯起航周活动之“传承·我的大学”交流分享会在江宁校区高B201如期举行,2020级全体同学以及辅导员参加分享会。分享会邀请我院2003届校友、南京市水务局基本建设和科技处副处长施丛丛,三峡电能(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韬略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王方主持。

校友施丛丛以水工专业学长的身份,从水工专业的就业选择、水工就业前景、水利需要什么样的人、大学学习生活的几点建议四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施丛丛校友特别提到在近期洪涝情况下,国家为做好水灾害防御,解决水环境水生态问题,对水利行业具有较高需求,水工专业就业前景极为广阔,并在国家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


 

校友卞韬略以《我的青春在这里,我的幸福在哪?》为主题,通过个人在学生时代和工作生活的照片和视频,分享了他在学习、工作上的经历与感悟。在分享中,卞韬略校友强调大学四年,学习永远不是个人的全部,除了骄人的成绩单,全面发展自己,珍惜青春时光,创造美好印记。正如习近平总记所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回忆的。”勇于追梦的人离成功更近。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从毕业后是读研还是工作、水利行业今后的发展前景、在校期间如何做好准备等问题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交流,两位校友也对学生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副书记总结了今天的分享交流会,对同学们积极提问的热情和认真思考的态度表示肯定,对两位校友的到来和分享表示感谢。中国的水利事业必将在一代代水利人不断的传承和发扬中蓬勃发展,作为水之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肩负起水利治国的责任,用严谨负责的态度,不怕吃苦的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水利工作者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是2020级水工专业本科新生第一次与优秀校友进行近距离交流。通过此项活动,新生对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和方向,也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水之子有了更坚定的信心!(文/笪步源;图/笪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