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启航】我院开展2020级“我的大学”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21

9月12日-9月15日,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在班导师的引领下,开展了“遇见·我的大学”和“畅谈·我的大学”主题班会活动。班导师贺蔚、闫静、赵二峰、马飞、周兰庭分别主持各班班会。

“遇见·我的大学”主题班会中,通过“开启大学生活的心情”、“我期待的大学生活”、“我的学涯地图”等环节的交流,班导师逐步引导学生初步畅想大学生涯,思考和关注“大学怎么过”,激发学生规划意识和时间管理意识,合理安排大学生活。

“畅谈·我的大学”主题班会中,班导师组织班级同学开展职业名片设计,分享行业榜样人士,总结生涯启航周等环节,帮助学生看到专业对应的职业的多样性,引导学生关注未来职业生涯,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升华学生对学习意义的认识。

通过系列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加深班级同学和老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引导学生不断认识自我、认识专业,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更好融入班级。期待每一位新生能够在河海、在水电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文/笪步源;图/笪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