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637

   9月21日,学院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任旭华书记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的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抗疫大战、历史大考,充分肯定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生动阐释了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抗疫是我们读懂中国的最好一课,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一课;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三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他谈到,要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实际,既要只争朝夕,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又要谋划长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水利行业发展需求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体现水电精神、水电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媛院长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她谈到,我国拥有数量众多的水利科技工作者、规模庞大的研发投入,已经初步具备了在一些领域同国际先进水平同台竞技的条件,关键是要改善水利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给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让水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能够真正使水利行业水平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