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进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366

    9月4日,水利水电学院举行了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

    任旭华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看望受灾群众,看到庄台街道整洁、村民生活井然有序,习近平感慨地说:“愚公移山、大禹治水,中华民族同自然灾害斗了几千年,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还要继续斗下去。这个斗,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与自然和谐相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要提高抗御灾害能力,在抗御自然灾害方面要达到现代化水平。”这段话的内涵很深,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重要的指导意见。我们水利工作者自身以及在教育学生方面,对学生的水利行业理想信念方面的指引是非常重要的。

    王媛院长谈到,假期到一线考察,感受到一线工作者的工作作风,有担当精神,能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能够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更好地为防汛抗洪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作为水利科研工作者,也要继承老一辈水利专家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