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水电就业大讲堂之与HR面对面: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抉择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644

9月19日,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疫情下的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积极应对求职,学院举办了“水电就业大讲堂”之与HR面对面系列讲座,邀请了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人事与聘用综合主管蒋建平,以《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抉择》为题,为毕业生们带来了一场紧跟时代步伐的讲座。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海伟向蒋建平老师颁发了“河海大学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咨询老师”的聘书,充分肯定了蒋老师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意义。

蒋建平老师首先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的就业形势,经济下行,海外留学生回流,毕业生就业充满了挑战;并从四个方面论述了解决办法:第一,“认知自我”,全面的认知自己,以发展的眼光看自己;第二,“认知城市”,个人喜好,发展前景和机遇,城市文化是选择城市时需留意的三个方面;第三,“认知行业”,看前景、求发展、选职业;第四,“认知工作”,填饱肚子、养活家人、赢得尊重、追求和实现人生价值是工作的主要目的。

通过此次讲座,毕业生们认识到当前时代潮流下就业形势的变化,要以积极心态面对自己的人生之路,主动掌握寻找工作的适宜方法,藏器于身,待时而动。/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