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隆重举办“新时代水利人的情怀与使命”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885

1025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举办了新时代水利人的情怀与使命梦想公开课。院党委书记任旭华水,我们的未来——兼论新时代水利人的情怀与使命为主题,为全体2020级新生、部分2019级学生代表共200人讲授梦想公开课,本次梦想公开课为校级信仰公开课示范课。

 

任旭华书记水安全与新时代治水思路”“水电与生态文明”“青年水利人的使命三个方面谈起水,我们了解到水安全所面临的问题及水能资源开发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明确了新时代水利青年学子的使命号召与精神传承。


 


同时书记也提出对我们青年水利人的期许和要求,任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水利青年,我们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进步、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不断为中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开拓创新


 


同学们以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为蓝本,用话剧形式演绎大禹治水的艰辛过程,彰显民为邦本,公而忘私,创新求知的大禹精神。四位同学为我们带来江河安澜——水利人在路上诗朗诵表演。他们真挚的誓言中蕴含的是对河海的热爱,对水利水电学院的热爱以及自己奉献给水利事业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本次信仰公开课旨在展现水利青年学子的担当和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方2020级辅导员笪步源2019级辅导员帅雨婷参加本次活动。

 

 


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及学校号召,通过“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青马公开课”等,不断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文/笪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