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悼英烈,守初心——水力学及河流博士生党支部赴栖霞十月村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827

20201114日是杨开慧烈士壮烈牺牲90周年纪念日。上午十时许,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河流博士生党支部来到栖霞区十月村的毛泽东塑像广场,开展“学四史,悼英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致敬伟人。

深秋的栖霞阳光明媚,在纯澈透亮的蓝天的映衬下,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塑像熠熠生辉。在广场参观过程中,水力学及河流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马飞老师为博士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讲述了杨开慧烈士为理想和信念慷慨捐躯的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砍头只像风吹过!死,只能吓胆小鬼,吓不住共产党人!”“要我与毛泽东脱离关系,除非海枯石烂!”90年前杨开慧烈士临刑前坚贞不屈的壮语,让同学们深受触动,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尤其当大家听到,在残酷的革命战争年代,毛主席有六位亲人为了实现崇高的革命目标先后光荣牺牲,很多同学泪目了,心中充满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深崇敬和爱戴。

广场参观后,全体党员同学来到毛泽东主席的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主席塑像,在水力学及河流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夏定康的带领下,右拳高举庄严宣誓,誓言掷地有声,使命感油然而生。随后,在十月公社旧址,全体同学还参观了当地科创园党群服务中心“十月初心”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新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一门“党员必修课”。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无不为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所感染、所鼓舞、所震撼!同时,博士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博士群体更要学好“四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理想信念,矢志不移丹心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胡瑞媛、苏昆鹏;图/苏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