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院2020级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712

水电院2020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01以节约为己任

1021日, 2020级水工一班团支部举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节约粮食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支委于1016日中午和晚餐时间组织了光盘打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拍摄上传了光盘的照片,并纷纷在空间打卡留言自己的感悟体会。


 


21日中午,团支书通过一组照片和几则小故事叙述了厉行节约的必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党对于节约粮食的思想与号召。班会的最后全体同学跟随团支书集体宣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当日,同学们还以宿舍为单位在食堂门口分发了节约粮食的宣传单,将这份光盘的决心传递给更多的人,为此次的团日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02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1024日,2020级水工二班举办了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组织内部的凝聚,更是一次知识的普及,意识的唤醒。


 


晚上,团支书李攀宇简单叙述了目前的粮食浪费现状,引发了大家的深思。团支书在班会上引出了如何更好地节约的话题,同学们激烈地参与讨论。


 


这次班级团日活动,使大家对现代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浪费现象有了更加广泛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节约资源的意识,同时热情地参与到各项公益活动中去,用青年的力量去唤醒更多的人,为构建节约型社会奉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


 

 

03倡导节约动员大会

1024日晚,水电院2020级水工三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由团支书开篇致辞,他用简明的语言详细阐述了中国源远流长的勤俭文化,并强调了勤俭的重要性以及其现实意义多角度进行深刻析。之后,吕永卫以诙谐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全班同学畅所欲言,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随着王冠州同学的倡议发出,全体起立,庄严宣誓。


 

誓毕,同学们有序登上讲台,讲述自己生活中的节俭,并郑重起笔,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本次主题活动就在一个个齐整的名字中落下帷幕。


 

   

 

04兴于勤俭,亡于奢靡

1023日晚, 2020级水工四班在致高楼A207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由团支书张梓航同学以PPT以及观看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解说了目前世界的粮食浪费及其所带来的影响,呼吁同学们从自己做起进行光盘行动。



 

此次活动宣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充分认识到厉行节约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必然要求。


 


一丝一缕当思来之不易,一粥一饭恒念物力维艰。最后大家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全民节约氛围的影响下,四班同学积极组织起来,于河海大学六七食堂进行了厉行节约的公益宣传。亲手将自主设计的logo标语贴在食堂的每一个桌角。


 

 

05思粥饭不易,走勤俭之途

为提高同学们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观念,2020级水工五班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一开始,团支书便引入正题,讲述我国目前粮食安全问题现状。此外,同学们展示了以宿舍为单位制作的作品,包括电子海报,素描作品和手抄报,现代诗等。活动现场,同学踊跃表现,精心展示所准备的作品,保证了团日活动的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同学们也以光盘拍照打卡的形式,记录和分享自己所采取的实际行动。同学之间互相监督,在校园食堂内形成良好风尚。

 


活动已经结束,可同学们的光盘任务仍需继续坚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只要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进来,付诸实际行动,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