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四届“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568

    117日,由水电院科协主办的“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宣讲会在致用楼117成功举办,为第十四“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拉开了序幕。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曾获奖队伍成员周冰逸学姐与张兆鹏学长来做讲座,共有各参赛队伍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正式开始前,由水电科协制作的宣传片将现场的气氛点燃,引发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曹文静介绍了“坝气十足”比赛的背景和内涵,并且公布了之后比赛的具体流程和时间节点。

 

负责理论宣讲的周冰逸学姐着重介绍了坝型的分类,同时针对每种坝型的功能与特点进行了讲,在此基础上,周冰逸学姐特别强调了制作模型的“改编与创新”, 为初次参赛的20级新生们指方向。


 


张兆鹏学长则是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从基础材料、装饰材料、创新材料和主题理念这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了材料使用这一部分的细节处理与注意事项,解决了同学们在具体制作模型中较为关注的难题。


 


最后的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大坝是否要考虑实用性”等问题,学长姐耐心解疑答惑,在会议结束后留场和20级新生们进行交流。


 


此次的宣讲会深化了同学们对于比赛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并享受比赛。期待同学们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展现水之子的创造性,呈现更多优秀的作品。预祝“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