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深入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学习大讨论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630


    1123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在水电馆42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导师代表专题研讨会。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华祖林教授、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王媛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水电院研究生督导专家、各研究所导师代表及校院两级研究生培养的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方国华教授主持。  华祖林院长对水电院一直以来高质量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院以本次专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认真学习一系列研究生教育改革重要文件,通过学习讨论不断凝聚共识、提炼经验、找准问题、形成举措,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王媛院长指出,国家目前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度重视,正是学院攻坚克难、推进改革的最佳时机。王院长结合学习材料,就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参会的老师们就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组织保障、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一些具有可行性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大学习大讨论系列专题活动的一部分。本次专题活动,水电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教工党支部分支部学习讨论、全体研究生分支部大学习大讨论、导师代表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了本次专题活动的学习材料,展开了热烈讨论,在研究生教育改革方面形成了共识,并提出了不少合理化建议。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我院师生在研究生教育改革方面的参与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对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和促进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达到了本次专题活动的预期成效。(文、图/周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