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理事会年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指委全体会议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44

    2020年11月21-22日,王媛院长带队赴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参加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年会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期间,王媛院长为水工组召集人,主持召开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分组讨论,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等24家单位的近50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针对水利类一流专业的认证标准课程体系及一流课程建设指南在线课程建设教材资源建设产教融合机制研究学位研究生评价体系构建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重点对一流专业的认证标准是否需要考虑地方特色与产业经济需求从而采用不同的建设标准、当前新工科背景下专业认证如何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专家们一致建议新形势下应加大水利精神教育、课程思政教育,加强网络公开课平台建设、共享优质课程资源。最后,王媛院长代表水工组在大会闭幕式进行了总结发言。

    王建副院长作为会议代表也参与了讨论交流。

    新形势下,学院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改革,成立了教学委员会,聘请本科教学督导,近期还将出台相关教学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素养、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教学能力提升。(文/黄显峰,图/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