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院长为我院研究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26

1126日下午,我院院长王媛教授以《浅谈青年科研人才的成长与素养》为题,为我院研究生讲授专题思政课。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思政课学习。

思政课上,王媛院长系统分析了新时代青年人才的新要求,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青年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介绍了当今青年人才的现状,并且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解读了青年科学家应具备的精神。王院长结合自身成长历程,畅谈在河海大学学习、工作的体会,鼓励全院研究生抓住机遇、挑战自己、激发潜能,争做兼备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水电精神的时代新人。王媛院长分享了科学研究中需要具备能力,需要崇尚精神、需要培养的品德、需要养成的习惯和需要处理好的关系。最后王院长分享了科研过程的实用妙招,让研究生受益匪浅。

后,学生们表示,王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丰富形象、贴近生活,学生收获颇丰,同时也倍受鼓舞,作为河海大学水电院的青年学子,一定会向王院长看齐,在接下来的科学研究工作中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勇攀高峰。(文/冯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