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任旭华书记给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上主题党课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741

  1125日,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班上,学院党委任旭华书记给支部委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时代治水新理念》的主题党课。

    任书记首先谈到,水利行业的发展事关国家经济发展的全局,事关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及粮食安全等国计民生的重要内容。作为水利人,肩上的责任重大。

    任书记还讲述了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的新思想,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中,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使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作为长远发展的最大本钱,使生态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目前中国仍然存在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资源污染等问题。在全球背景下,我国水安全也遭遇新的挑战。水利工作者的使命就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世界江河治理水资源利用提供中国智慧。

    作为水利学子中的党员骨干,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学好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地在实践中践行,在党员队伍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开展科研工作,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水利工作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