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水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535

    2020124-5日,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水创意设计大赛在河海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与保护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共同主办、河海大学承办,我院是该项大赛的具体承办单位。

    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朱跃龙教授,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与保护协会王亚利秘书长,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顾圣平秘书长,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孙传良副秘书长、袁正英副秘书长,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任旭华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大会由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王建教授主持。

    朱跃龙理事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指出举办本次竞赛是为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号召,推动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高大学生发明创新意识,培养各类创新型人才,弘扬水文化。同时,他还介绍了河海大学的百年历史、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精神,指出学校正在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顺应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的转变,探索由水利向水的拓展,推进由河向海的延伸,加快由国内向国际的迈进。

    任旭华书记代表水利水电学院全体师生向参领导、嘉宾以及参赛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各位青年学子激荡思维、奇思妙想大胆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在今后的实践中将研究成果应用到水利建设事业中去。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省内10所高校的38组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展示,大赛分成水生态创意组、水文化组和水之韵组进行了答辩,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通过激励的竞争,我院共有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

    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与保护协会施蔚会长出席下午的闭幕式并给获奖选手们颁奖,任旭华书记在大会闭幕式致辞。

    江苏省大学生水创意设计大赛是学校教务处2015年认定的科技创新类省级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院组织承办的三大本科生学科竞赛之一(另两个为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近年来,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苏省大学生水创意设计大赛等科技类竞赛以及其它综合类竞赛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高数竞赛、江苏省笔译大赛、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国家、省部级竞赛中屡创佳绩,获得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全院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的氛围显著提升,为我院一流本科建设注入了活力(文/黄显峰;图/周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