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荣获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装备制造领域创新组优秀奖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66

11月14日,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装备制造领域决赛在南京工程学院天印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我院教师孙啸、田正宏和学生马元山的团队项目“混凝土在线流变工作性动态馈控系统”经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推荐,获得装备制造领域创新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和南京江宁高新区管委会、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市江宁区科协等单位联合承办。大赛致力于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集聚科协系统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双创培训实训、评估评价、融资投资、孵化转化、资源共享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引领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培养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发现和推动一批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优秀项目落地孵化,加快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推进江苏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产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本届大赛以“点燃梦想 创赢未来”为主题,围绕智能制造、高端机械装备、建筑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方向,共吸引了249个项目参赛,经层层选拔,最终29个项目晋级决赛,其中创业组14项,创新组15项。参赛团队包括初出茅庐的在校学生团队技术成熟的研发专家,分别就技术成本、安全控制、应用领域、投资回报等方面做了项目阐述。由高校教授、顶级投资人、资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对决赛项目逐一进行多维度点评,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本院孙啸、田正宏、马元山团队项目针对混凝土拌合工序环节,开发“混凝土在线流变工作性动态馈控系统”,包括全自动筛料式混凝土流变参数测试仪及混凝土工作性智能馈控专家系统,构建合理的混凝土生产质量量化控制参数与模型体系,采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全程智能采集、计算、分析评价与及时反馈调节机制,解决拌合料工作性生产控制难题。项目经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推荐,获得装备制造领域创新组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