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四届“华建杯”水利设计创意大赛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358

11月30日,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华建杯”水利设计创意大赛。大赛由华建集团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河海大学团委联合主办,水利水电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以“生态化海堤改造”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家部委对海岸带保护修复工作的部署,推进人工护岸的生态化改造,建设生态海堤。河海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房阔出席大赛并讲话。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季永兴、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崔冬、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水利二分院副院长欧阳礼捷、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结构研究所所长岑威钧、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为木、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教授倪兴也等6位专家担任评委。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质量与信息部一级管理员孙一博、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方、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志涵等出席大赛。

房阔书记讲话中指出,校团委对此次大赛给予高度重视,希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倡导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希望水电学院的学生能在创新创业领域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成果。(文/赵志涵;图/冯思奇)





季永兴总工程师点评总结环节中表达对河海大学校团委和水电学院大力支持的感谢,肯定了此次比赛的参赛作品水平高,推进了工程实际他期待参赛选手能够将设计作品和专业实践相结合,达到实用、创新和美观的统一。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水电院、水文院、港航院等多个学院的29支队伍参加,100余名同学提交参赛作品,并进行现场答辩。答辩人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展示成果。经过紧张激烈答辩环节最终评选出17支获奖队伍。我院共有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4支队伍获二等奖,5支队伍获三等奖。



    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第届“华建杯”水利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学院

负责人姓名

作品名称

一等奖

水电院

王肖鑫

滨海绿堤

水电院

文震宇

传统海堤生态化改造设计方案

二等奖

水电院

易正元

一种迎潮面生态修复用海堤结构改造方案

水电院

王力波

智慧生态海堤

水电院

王智豪

基于消浪护岸的多功能生态化海堤体系

水电院

孟真

基于BIM技术的生态海堤阶梯化设计

港航院

张冰洁

生态海堤概念设计方案

三等奖

土木院

郑乃浩

青不断

水电院

管策

一种功能分离式的复式斜坡海堤

水电院

陆迎香

海堤生态化综合改造方案

港航院

潘天娇

一种复合植被系统式生态海堤

土木院

刘蕾

可持续发展的“软式”海堤

水电院

杜畅

绿色海堤创意园区设计

水电院

盛希璇

生态海堤设计方案

水电院

张海彬

多功能生态海堤

水文院

吴晨

火山石生态大堤

土木院

许辉

基于水波发电原理的海岸消浪及生态自修复“呼吸”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