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九届“学海争峰”学术年会暨水电院第十一届“达峰论坛”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765

202011月28日,第九届“学海争峰”学术年会暨水利水电学院第十一届“达峰论坛”成功举办。水工结构研究所教授岑威钧、副教授徐磊,水力学及河流研究所教授罗玉龙、副教授马飞,水利水电工程研究所副教授黄显峰、副教授李晓英作为评委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百舸争流千帆竞,追根溯源以达峰”。论坛设有“水工结构一、二分会场”、“水利水电工程分会场”、“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一、二分会场”,共计5个学术报告主题会场。来自水电院的8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开展学术汇报及交流。

各分会场评委老师对前来参加论坛的汇报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评委老师们针对汇报的具体内容做出科学的解读和建议。做学术研究和学术汇报的过程中,应首先提出科学的问题,继而结合水利史、问题综述等方面进行讲解,使汇报进程整体上具有条理性、针对性和感染力,方便听众更加清晰明了地理解汇报内容,使与会听众受益匪浅。

“达峰论坛”是河海大学研究生科技文化“金水节”的品牌活动。当今各类水问题的相互影响与叠加,对于水利学科的多元化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积极参与论坛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多,学术氛围的营造、学术思维的碰撞和研究观念的交流对于挖掘研究生们的科研潜力是十分必要。“达峰论坛”旨在为学生开辟学术交流的平台,以活跃学术氛围,启迪科学智慧为目标,鼓励同学们不断探索科学高峰,提升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文/冯思奇;图/水电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1 水工结构一分会场


 

图2 水工结构二分会场


 

图3 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一分会场


 图4 水利水电工程分会场


 

图5 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二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