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管道两相瞬变流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755

1211日,由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主办,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承办的“第二届管道两相瞬变流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多伦多大学Bryan KARNEY教授、埃因霍芬理工大学Arris TIJSSELING教授、卢布尔雅那大学Anton BERGANT教授等国际著名两相流专家,以及河海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宁波大学等国内两相流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进行了学术探讨。

此次研讨会由我院周领教授与天津大学侯庆志副教授共同组织,以线上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研讨会以“管道瞬变两相流及其应用”为主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当前该方向的研究热点、难点及相关前沿问题,对推动水气两相瞬变流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除设置报告会与答疑环节外,还增加小组讨论模式共商前沿发展问题。通过与国际专家学者进行研讨水利水电工程学科发展,扩大学科宣传和影响力,加强与国际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启发了今后研究发展的思路,为学科建设发展方向提供支撑。(文/王慧慧;图/李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