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办河海大学2023年教师教学专项培训暨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24

119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刘晓青教授做了《转变观念,抓住机遇,大力推进专业课思政建设--“水工建筑物”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娄健出席报告会,报告由赵兰浩副院长主持,水电院全体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晓青教授负责的“水工建筑物”课程获2020年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21年评为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她从转变观念、内容优化、教学设计、教学评价和教学体会5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授,分享了“水工建筑物”课程思政建设的宝贵经验,由衷的感慨水利行业 “大工程”、“大家”为课程提供了丰富的思政元素,但思政元素需聚焦提炼,根据课程特点自成体系。最后她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和认识,她指出,每位老师都是行走的课程思政课堂,老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们影响深远,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职业素养。

赵兰浩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课程是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的核心,课程思政作为一种新的教育理念,需要各位同仁的共同探索和努力。学院将大力推广《水工建筑物》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图、文/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