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互联网+”“挑战杯”路演选拔赛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46


1113日,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力“互联网+”“挑战杯”参赛团队进一步完善项目作品,营造学院高水平学科竞赛育人氛围,我院在“水创空间”创新创业活动中心举办“互联网+”“挑战杯”路演选拔赛。校团委副书记房阔、商学院教师王龙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院党委副书记戴媛媛、智慧水利系主任俞晓东,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观摩比赛,共九组参赛团队进行路演,选拔赛由院团委书记笪步源主持。



路演团队围绕“数字孪生”“水安全动态监测技术”“长距离输水智能系统”等水利行业重难点课题,从项目背景、行业痛点、项目创新点、核心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路演展示。专家评委从产品优势、市场分析、社会价值等角度进行综合点评,针对每个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肯定项目存在的优势,也指出目前存在的薄弱部分,为每个团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我院高度重视“互联网+”“挑战杯”赛事,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宣传,积极挖掘潜力项目,动员师生踊跃参赛。通过本次路演选拔,激励比赛团队进一步完善参赛内容、打磨优化参赛项目。今后,学院团委将继续做好创新创业赛事的组织和选拔,服务我院师生创新创业需求,助力学院创新创业创意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尚婉玉、图/林雨欣、王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