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刘海星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1

1122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刘海星教授学术讲座在我院水电馆301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环境学院、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等五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刘教授进行了题为“面向漏损问题的新型管网检测装备研究”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其团队在城镇输配管网漏损检测装备研发方面的最新成果。报告中,刘教授分享了新型管网漏损检测技术与智慧水务的研究框架,强调了人工智能对水务行业科研范式转变的推动作用,并详细介绍了利用声、光、电、磁、热等技术对管网漏损进行检测的具体方法及相关自研产品,展望了未来漏损检测技术发展方向和难点突破。报告内容受到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讨论。



刘教授是大连理工大学水利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建工学部部长助理、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智慧水务,包括管道智能监测装备与诊断、水务大数据分析、城市输配水管网安全运行、城市内涝防灾减灾管理、城市水资源优化配置等。(文/黄源;图/徐鑫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