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毕业设计研讨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4


1122日,我院开展了青年教师本科毕业设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在学生培养和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苏超、蔡付林、沈振中三位教授担任专家,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副系主任李晓英及青年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兰浩主持。

赵兰浩副院长首先对几位专家的出席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为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保证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抽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按照《水利水电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加强对本科毕设各个环节的规范化管理,对新引进专任教师开展毕业设计试做考核,通过答辩后方可指导毕业设计。研讨会上三位青年教师分别对自己的毕业设计试做进行了答辩,专家们在肯定三位青年教师提交毕设成果完整性的同时,建议青年教师注意正确使用设计相关的最新规范,同时结合自身在实践中的经验分享了指导学生毕设过程中要定期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毕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随时做好动态跟踪与协助问题解决,确保学生毕业设计高质量完成。与会教师就如何更好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我院一向重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2023年荣获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奖1项,单篇二等奖1项。本科毕业设计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事关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质量保障,更好推动毕业设计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文/史静;图/李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