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安全工程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专家组审核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2

1123日,根据《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202118号)要求,我校组织召开了安全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专家评审会。

本次评审由皖江工学院副校长阮怀宁教授担任组长,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盛金保教高,南京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栋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静虹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工程安全防护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国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王媛、副院长赵兰浩、智慧水利与智能减灾研究所副所长孙啸以及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河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玲主持。


1:专家组审核座谈

       王媛院长按照评审要求,从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教学规范以及质量保障等方面向评审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之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本专业的教学实验室和资料室,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专家一致认为在“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国家需求下,河海大学设立以水安全为特色的安全工程专业非常必要和及时,专业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保障完备。建议进一步强化教材和课程建设,深化面向工程实际的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经评审组审议,我校安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专家审核。


   2:王媛院长介绍安全工程专业情况

学院将以此次学位授权的审核评审为契机,推进安全工程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新时代“水利+安全“的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后续,学院将按照审核程序,提交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并进一步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校党委常委会审核,审核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报送省学位办审核。/王伟强、孙啸;图/王涛)


3:专家参观本科生教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