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年度团学组织述职暨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3


近日,我院举办2023年度团学组织述职暨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戴媛媛、团委书记笪步源、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各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各年级团支书参加会议,此次述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院各学生组织代表依次进行述职汇报,从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下一步工作展望等方面,全面回顾2023年度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思考和展望。各基层团组织书记围绕思想引领、组织提升、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等方面就本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行述职汇报,详细的介绍了各支部履职尽责情况。

会上,笪步源宣读2023年度各团学组织优秀部长、干事名单。院党委副书记戴媛媛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2023年,学院团委紧密围绕共青团工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开展“水电青年心向党,红色宣讲进校园”信仰公开课、“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教育活动,与清华大学等全国水利学科A+高校组建“水研联盟”交流平台,成立“水创空间”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开展“安澜讲堂”学生骨干培育项目,开办“水电院体育节”统筹院内体育赛事,举办河海大学第二届水文化节、水文化诗词创作与朗诵大赛、“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南瑞水电杯”水利设计创意大赛暨首届水研联盟发展论坛等大型校级活动和赛事。获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江苏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名,河海大学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河海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新生杯”足球赛亚军、“河海杯”师生羽毛球赛季军等奖项。

通过此次述职评议大会,我院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增强组织活力,为团员、团干展示自我搭建平台。今后,我院团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全心全意服务水电青年为宗旨,从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上不断守正创新,打造凝聚力强、号召力强、执行力强的有为水电团委,为我院育人事业取得更大成绩的突破。(文/笪步源,图/陈贤博、李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