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雷锋践初心,节水护水齐同行”——“学雷锋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2我院在西康路校区开展“学习雷锋践初心,节水护水齐同行”——“学雷锋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节水理念宣传、互动问答、制作简易净水装置等方式,吸引了街道居民、中小学生以及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和关注。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一行来到我院志愿者中间,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我院“河宁一起知水行”志愿服务项目的进展和后续活动,提出了诸多的宝贵建议,并对志愿者们讲奉献、做表率、心怀他人的服务行动和志愿精神提出了赞扬和肯定。



活动中,志愿者们介绍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科普了生活节水的小常识,演示了简易净水装置的制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治理重要性的认识。在充满乐趣与挑战的装置制作中,不仅提高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也加深对节水护水小妙招的认识,引导大家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增强节水意识,树立文明新风。

在服务摊位前,众多社区居民积极踊跃参与折纸寄语、雷锋精神问答等活动。他们通过折纸鹤、书写寄语、互动问答等形式,积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寄托对践行志愿服务的美好愿望,以及对水资源保护的深刻认识和深切期望。

近年来,我院在志愿服务方面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刻阐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全力打造具有水利特色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水电青春力量。(文/笪步源、王树琦;图/资文彬、王树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