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审查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227-311日,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在广泛动员和老师个人积极申报交流意向的基础上,学院组织召开了多场基金申报审查会,会议由副院长冉启华主持,冉院长同时作为专家全程参与指导,王媛院长出席会议。 





根据基金申报的内容和方向领域,学院先后邀请南科院陈求稳、吴修锋、陆永军,河海大学张健、雍斌、陈永平6位专家就基金申报书进行评阅和把关。学院19位老师先后从科学问题属性、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对自己的申请书进行分享汇报。6位专家对提交的基金初稿进行了详细点评,从如何慎重考虑申报领域,如何完善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如何凝练创新点,如何把握科学问题等方面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建议,表示通过此次审查辅导对基金申报有了更深的理解,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后续会对照专家意见,对申报书进行深入修改,进一步提升申报书质量。

本次系列申报审查会对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接下来,学院将按照前期部署和安排,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冲刺环节,做好督促、指导和服务工作,保障申报工作的各个环节顺利进行,切实提高基金的申报成功率。(文、图/高冀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