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20

3月18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西康路校区顺利召开。学院125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河海大学党委常委朱宏亮同志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王媛同志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南京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冉启华同志及退休干部代表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娄健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开创水利水电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和主要成绩,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与奋斗目标,制定了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基创优,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聚焦一流,进一步强化学科内涵建设。要增质提效,进一步打造专业实力体系。要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升科研新高度。要赓续前行,助力水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要加强交流,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树立标杆,培育具有重要影响的人才团队。要打造品牌,进一步推进国际化进程。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学院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激情踏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经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按照姓氏笔画为序,闫静、沈振中、赵兰浩、俞晓东、娄健、袁赛瑜、戴媛媛当选中共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党委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娄健同志当选学院党委书记戴媛媛同志当选学院党委书记。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将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保证监督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持续开展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学院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实现一流党建与一流学科双促双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姜帆、张耀天/傅睿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