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级“乐活水电”素养提升工程 “春分飞纸鸢,欢笑展新颜”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有效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逐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充分培养学生阳光乐观的心理素质,不断带动学生形成具有青春活力的生活方式和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2024320日,适逢春分节气,我院2022级本科生聚焦常州校区“乐活水电”素养提升工程中的健康生活素养维度,认真组织开展“春分飞纸鸢,欢笑展新颜”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抒心声,展宏图。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对风筝的组装要求和安全规则进行了耐心的讲解。随后各班同学开始着手组装自己的风筝。组装完成后,同学们拿起一支支五颜六色的水笔,在风筝上写下了自己当前遇到的烦恼、在本学期制定的目标、未来发展的期许与心愿,以风筝为载体,承载美好的愿望,带走沉重的压力。





飞纸鸢,笑开颜。活动开始后,各班同学在洁白的天空下,同拉着风筝奋力奔跑,承载着心愿、目标与烦恼的风筝也随之升起。同学们有的顺风奔跑,有的驻足远望,还有的两人配合,齐心协力……现场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春分飞纸鸢,欢笑展新颜”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水电院2022级同学在活动中锻炼了动手能力,释放了同学们心中的压力,增加了同学们对实现梦想的期待,加强了同学们完成目标的决心,同时养成了青春活力的生活方式,形成了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在未来,同学们也会以更健康的心态和更积极的态度踏上奋斗征程、迎接健康生活。(文/赖宇杰,李浩磊、图/赖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