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级开展“龙行龘龘启新程,携手奋进逐梦想”班导师主题班会

发布者:姜帆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近期,为帮助同学们调节开学心理状态,唤醒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激发成长内驱力,我院2023级邀请班导师围绕思想道德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主题陆续开展系列班会,帮助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学期的梦想征程。

314,2023级水工四班班导师华国芬召开新学期适应性与创新实践主题班会。华老师为同学们科普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内容,从前期如何组队到后期答辩的注意事项,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她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大都关于本学期即将开始的考试和比赛,有同学提出对未知感到不安,华老师通过自己多年带班的经历和丰厚的阅历一一精准解答。班会持续四小时之久,帮助同学们拨开思想迷雾。

312日,2023级水工七班班导师齐慧君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分别从学习成绩、同学关怀、班委工作及班级建设三个方面展开。他通过分析平均绩点、绩点分布等重要数据,提醒大家大一上学期的绩点是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反映的是大家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态度,希望同学们不要拘泥于绩点的数字,而是要在生活中做出改变。齐老师就班委工作及班级建设方面邀请每位班委发表见解和感悟,积极关心班级每一位同学的情况,详细询问学习生活的适应情况,鼓励大家主动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他祝愿班级中的每一位同学不掉队,共同努力进步。

3222023级智水二班班导师陈斌召开心理健康周主题班会暨第二学期动员会。陈斌老师表示,学校一向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重视大家的心理状态。他通过讲述身边真实的故事,帮助同学们减轻心理负担,让同学们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有了更坚强的斗志。他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要有新的期待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百家争鸣、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形成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精神风尚,建成有优良学风的班集体。班长苏宇然着重强调新学期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学习委员张田耘本班成绩报告心理委员莫运豪引导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互动游戏提升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素质相关知识与能力。

班导师、辅导员联动主题班会学院深入实际、联系学生、走近学生的重要平台,是扎实推进学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需求为基础,提升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文/图:2023级水工4班、水工7班、智水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