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启动动员会
发布者:水电院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381

15日,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动员,王媛院长对学院2021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动员,学院特邀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我校环境学院李一平教授就国家基金申报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辛沛副院长主持。

王来贵教授紧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的选题,根据申请书的写作提纲,从申请书的科学问题属性、题目命名、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的确定、关键科学问题的提出、研究方案以及项目可行性分析以及创新点的凝练等各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剖析。李一平教授国家基金申报评审专家的角度剖析了往年部分基金项目不予资助立项的原因,指出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及应重点关注的部分。指出申报书撰写要准确把握研究现状,做好国内外相关研究文献梳理,抓好研究对象、研究框架、研究重难点。(文/王慧慧;图/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