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我院召开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基地实践培训工作会
发布者:水电院 发布时间:2021-01-24 浏览次数:602

120日,我院召开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基地实践培训工作会副院长方国华、党委副书记王方、教学秘书周昶、研究生辅导员陈思思及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线上线下参加此次培训工作会。会议由王方副书记主持。

方院长对同学们在基地期间的实践学习和学位论文写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叮嘱大家珍惜赴基地实践学习的机会,定期和经常性主动向校内导师和基地导师汇报实践学习和学位论文开展情况,按照“顶岗实践”的要求,认真参加基地实践项目,增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实践任务,并结合承担的基地实践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

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工作上要积极主动,进入实践基地,要转变身份和角色,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主动融入项目团队,在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二是生活上要规律有序服从学校和基地的双重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每日打卡等工作。三是汇报上要准确及时,主动向学校导师、基地导师汇报学习进度,及时与教学秘书、辅导员沟通学习生活状态。

教学秘书就基地实践要求、实践考核、论文工作、各类项目申报等事项做了详细说明。辅导员针对宿舍、医保、就业流程和疫情防控工作等做了说明和指导。

此次培训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未来一年的基地实习实践工作,对基地实践的目标和任务更为明确,为基地实践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