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2023(第二届)城市水利与洪涝防治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者:水电院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74

20231125-27日,以“城市洪涝防控与韧性城市建设”为主题的“2023(第二届)城市水利与洪涝防治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召开。大会由河海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北京水利学会、天津市水利学会、河北省水利学会主办,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河海大学期刊部、《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水资源保护》编委会、《水利水电科技进展》编委会等承办。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俊奇、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副校长王建军等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开幕式由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王媛教授主持。

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副校长王建军,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河北省水利学会副秘书长赵逊,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路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提高城市应对水旱灾害防御的能力,降低城市水灾害风险,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促进水利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俊奇教授作题为”城市内涝风险评估与防控策略的思考”、北京师范大学徐宗学教授作题为“我国典型特大城市暴雨洪涝成因分析”、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原总规划师徐迎春正高作题为“省域城市防洪对策研究——以安徽为例”、华南理工大学黄国如教授作题为以不同空间尺度城市洪涝韧性定量评估与绿灰基础设施调控技术研究”、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家卓正高作题为“2023年京津冀地区洪涝灾害引发的思考与应对策略”的大会特邀主旨报告。

大会设有26场主题报告,分别从成因机理、模拟预报以及风险评估等不同方面阐述了城市内涝问题,我院高玉琴教授作题为“长三角城市化对洪涝影响及风险评估”的主题报告。大会共评选出征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论文奖22篇,河海大学期刊部总编彭桃英主持了颁奖仪式。大会宣布了“2024(第三届)城市水利与洪涝防治学术研讨会”将于202411月在杭州举办。本次大会促进了城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有助于解决城市洪涝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城市防洪、水旱灾害防御等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我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3(第二届)城市水利与洪涝防治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