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江苏省水利学会水工结构专委会 2023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扬州召开
发布者:水电院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4

20231124-25日,江苏省水利学会水工结构专委会2023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江苏扬州召开。会议由水工结构专委会主办,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江苏省水利学会、江苏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扬州市水利学会、扬州市水利局、各专委会委员单位的三十多位专家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24日下午,江苏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叶健、秘书长张明、省水利厅科技处原二级巡视员施红怡参加会议。水工结构专委会主任委员、河海大学顾冲时教授主持会议。

叶健理事长代表江苏省水利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江苏省水利学会的概况,并强调我省是水利大省,在落实好责任分工的同时,也应做好创新工作,确保江苏水利走在全国前列。

顾冲时主任委员代表水工专委会向各位参会领导及代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明水工结构专委会将按照省水利学会的要求,努力做好工作,坚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加强水利科技交流,努力将专委会办成我省水利工作者联系的纽带,为我省水利事业多做贡献。

同时,会议还有两项重要议程,一是欢迎常州市水利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加入水工专委会的大家庭,二是宣布2024年年会的承办单位为徐州市水利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会上,来自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年轻工程师张翼、许雪梅、王灿、谭宇翔分别作了《新时期江苏淮河流域防洪规划修编的思考》、《滨海枢纽二期工程设计创新与应用》、《水、水工程、水文化融合之江河交汇》及《智能泵站研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陆伟刚副主任委员对会议作了总结,对会议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感谢承办单位的悉心组织,同时也欢迎常州院的加入,希望明年继续相聚徐州。最后感谢顾冲时主委的号召,令大家在疫情之后再次相聚,深入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同时表达了将水工专委会由省内转向省外的美好愿景。

25日上午,主办单位带领各位代表进行实地考察,分别参观了江都管理处、灯塔公园、瓜洲泵站、大运河博物馆等,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实地交流,为此次水工专委会会年会画上圆满句号。(文、图/陈良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