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我院参加第三十五届校园科技节暨第二十一届金水节闭幕式
发布者:水电院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4


1217日,河海大学第三十五届校园科技节暨第二十一届金水节闭幕式在江宁校区文体中心举行。校科技处处长王锦国、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杰、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红、校团委书记朱乔、教务处副处长陈丹、校团委副书记房阔出席此次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戴媛媛、团委书记笪步源、院科协成员及主讲学生参加活动。

闭幕式上,我院展示了第七届水利设计创新大赛、第十七届“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等赛事情况及部分获奖作品,展示了“互联网+”、“挑战杯”获奖项目《源水智控——长距离调水工程智能调控系统》、《“浆”心独具——填补国际空白的混泥土智慧注浆系统》等优秀创新创业成果。





闭幕式上,王锦国一行来到我院展区,听取了同学们的讲解,观看了项目作品的实物展示,赞扬了同学们的科技成果,并对我院浓厚的创新风气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结合获奖作品实体、项目概念视频及现场展板,我院四位解说员耐心细致地解说了本次科技节中我院丰硕的科技成果,认真仔细地解答了观展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让这些作品的概念、功能和用途等基本内容被清晰知晓。




此次闭幕式展示了我院诸多别出心裁的科技成果和实用美观的创新设计,表现了水之子热情饱满的学术态度。作为参展院系,水利水电学院积极参与,展现我院浓厚的创新氛围与水利人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届科技节、金水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科创筑梦、强国有我”为主题,共分为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四个篇章,组织开展50项活动,带动日常化科技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普及和校园双创氛围的营造,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引导广大河海学子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尚婉玉;图/叶岚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