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传媒中心管理规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3-09-10浏览次数:660

 

传媒中心主席团职责

工作宗旨:锻炼能力,提高素质,顾全大局,服务同学。

工作理念:用事业凝聚人,用感情留住人,用纪律约束人。

工作职能:对传媒中心负责并引领传媒中心工作的开展,负责统筹规划和制定传媒中心的大政方针,从方向上指导各部门的各项活动并对其部门工作进程进行监督。

工作内容:

1.  释传媒中心章程,并监督章程的实施。

2.  制定和修改传媒中心工作职能、传媒中心干部考核制度、例会、值班制度及其它制度并监督实行。

3.  及时发现、调研、讨论传媒中心出现的不符合传媒中心发展的制度性问题,并做出适时调整。

4.  审核各部门工作计划,并于学期初制定该学期《学期工作计划》,发展宏观上的协调作用,严格依据《传媒中心工作计划》监督各个部门工作,并进行适当的指导。

5.  培养传媒中心干部的组织策划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工作思考能力、社会交往能力以及良好的个人习惯和工作作风。

6.  组织召开部长级会议,立足传媒中心长远发展,筹备下届传媒中心的成立和建设。

7.  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

传媒中心成员要求

第一条:思想政治素质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思想素质良好。 2、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自我教育意识。

3、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维护传媒中心形象。

4、自觉接受其他成员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用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总结经验教训。

第二条:学生工作

1. 传媒中心全体成员必须严格遵守传媒中心各项制度,要有明确的组织性、纪律性,制度面前人人平等。

2. 全体成员要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工作中要秉公无私,吃苦耐劳,敢于开拓新思路,开展工作新局面。

3. 当工作与学习发生冲突时,应调整时间,合理分配。对于实在不能解决的冲突,应向上级请示。原则上不能因为工作影响学习,力求做到工作出色。

4. 传媒中心要与全体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原则,将工作建立在全体同学基础上。

5. 在工作上认真仔细,对上级的错漏地方应予以指出并提出更正建议,以求更好地完成传媒中心工作。

6. 全体传媒中心干部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任何人不得做出有损学生干部和传媒中心整体形象的事。

7. 各部门成员在开展活动时,必须积极主动,服从调配,不能以任何理由推卸或逃避工作。若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工作者,必须提前向上级说明情况并书面提交事由。

8. 传媒中心干部之间应团结合作,以诚相待,广泛交流,共同进步。

9. 学生干部须定时向主席团上交工作总结,总结要结合实际,又有一定深度,不能流于形式,主动提出自己的意见及建议,以推动传媒中心工作的全面进步与发展。

附则:

第一条:本考核制度由传媒中心制定,若对此制度或其操作规程有异议或意见者,可以以书面材料上报传媒中心主席团,即最终裁定权亦为传媒中心主席团。

第二条:

1、通过考核学生干部了解个人素质与职位要求之间的差距,以确定学生与学生干部今后培训与发展的方向。

2、通过考核为学生干部职务晋升、工作岗位变动及培训提供客观依据,为传媒中心招收、调配学生干部提供决策方案。

第三条:

1. 全体传媒中心干部均有对以上制度进行批评指正,健全完善本制度的权利。

2. 全体传媒中心干部在以上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没有超越此制度的特权。

第四条: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系传媒中心干部考核制度应以此干部考核制度为执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