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辉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4-03-10浏览次数:6548

博士生导师简介表

 

姓名

徐辉

性别

出生年月

1961年3月

职称

教授

毕业学校

河海大学

专业

水工结构工程

学位

博士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hxu@hhu.edu.cn

研究方向

农业水土工程、水利水电工程

获奖情况

获水利电力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获水利部优秀教师、西藏自治区优秀教师、水利部援藏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主要成果

徐辉教授主要从事农业水土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负责或参加完成了基金项目、攻关项目及其它科研项目20余项,长期参与南水北调建设工程、城市大型给排水工程中的泵与泵站研究以及相关重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研究。负责的泵站系统优化配套与运行管理技术研究是“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低扬程大流量水泵机组技术研究及应用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重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上海市合流污水治理一期工程现场水力试验研究是国内外首次对大型污水治理整个系统进行的综合试验研究;上海市吴泾、闵行污水外排工程水力后评估试验研究是首次对分流制城市污水治理工程进行全面系统的现场水力试验研究。出版和编写教材、专著6部,发表论文30余篇,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名。

在研项目

徐辉教授近期承担的重大项目主要有:
(1)江苏太湖流域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遥观北枢纽泵站装置模型试验研究
(2)青草沙水库及取输水泵闸工程北堤中上段保滩丁坝物理模型试验研究(上海市重大工程——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关键技术研究)
(3)上海市大定海低标排水系统改造工程大定海泵站整体水力模型试验研究

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