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2014年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4-06-27浏览次数:397

(一)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成果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员干部新党章学习活动,参加学校中层干部相关学习活动。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二)领导班子建设

巩固和深化院党政共同负责的集体领导体制;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决策学院重大事项制度;加强班子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党建活动,加强自身理论的学习,构建学习型领导班子,通过定期沟通交流,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坚持领导值班制度,深入群众,多参加群众性活动,增加沟通与交流的机会,提高教职工对班子的认可度。

(三)党建工作

1、党员发展

党员发展有计划,按计划规范发展。抓好党员发展质量符合发展要求,程序规范,学院党员发展材料抽查合格率100%,无违规违纪行为。加强青年教工党员发展工作。

2、党员管理

党内组织生活有计划、有记录。党内统计数据精确。流动党员管理规范。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测试,测试参加率95%以上,优秀率达90%。党费收缴规范,组织关系接转及时。

3、党支部建设

支部设置合理,本科生符合条件的党支部建在班级,合理设置研究生支部。组织生活正常,组织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完善组织生活指导性内容与自选内容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4、分党校工作

有培训计划、工作总结,培训资料齐全、管理规范,效果好。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培训。每学期组织一次党课。

5、党建研究

积极开展党建研究,撰写党建论文1-2篇。

(四)思想宣传工作

院中心组学习情况;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学习情况;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大学生思想工作情况;学生党员发展;学风师德建设情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情况;在校内外媒体报道数量。

1、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建立学习型学院、学习型党组织。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制定学院学习活动计划,做好记录和考勤工作,并定期进行总结。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每学期不少于4次,教职工集体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参加学校组织的理论学习报告会出勤率不低于98%。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调查和理论研究,指导实践工作。

2、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有计划、有记录、有考勤、有总结。加强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师生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开展普法工作,做好和谐校园、文明单位等创建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有特色的文化活动。

3、新闻宣传工作

积极参与校庆宣传,及时向学校新闻网和校报投稿,全年不少于10篇。使用网站群平台,加强本单位网站的管理和更新工作。

4、信息报送工作

积极报送师生思想动态,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情况,对上级作出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突发事件和涉及安全稳定情况等,每年不少于4篇。

(五)反腐倡廉工作: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开展反腐倡廉主题宣传教育相结合,至少向学校提交3件廉洁文化教育作品;健全领导班子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推进党务公开、院务公开,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接受师生监督;至少一次向分管校领导汇报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各项规定。群众对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满意度达90%以上。

(六)统战群团工作:

学院统战工作情况;学院工会、共青团、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群众组织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