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华明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976

报告一:“乔治亚理工水资源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研发与应用

报告人:姚华明  佐治亚理工学院 教授

时 间2015123日下午15:00-17:00

地 点:水电馆401

 

报告二:水库优化调度与水资源管理新技术

报告人:姚华明  佐治亚理工学院 教授

时 间2015124日上午9:00-11:00

地 点:水电馆401

                                                                                                                      

报告人简介:姚华明博士,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美国乔治亚洲水资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副所长 ,国际水资源与能源管理公司 WREM International Inc.)副总裁,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银行非洲尼罗河流域管理机构的国际专家顾问,亚洲开发银行为中国水利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项目”推荐聘用的国际水资源专家。

姚华明教授一直从事水资源管理方面的教学、科研及新产品开发的工作,长期获得美国政府、世行、联合国粮农组织经费支持,是国际水资源管理与决策支持系统领域的知名专家,其许多研究成果发表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等水资源研究领域的主流杂志上。同时,姚华明教授所领导开发的“乔治亚理工水资源管理决策支持系统(GTDSS)” 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水资源管理高级应用信息管理系统之一,该系统将遥感技术、地理信息、水文预报、水库群优化调度、农业灌溉优化、水力电力优化、水生态保护、气候变化评估等集为一体,现已成功应用于非洲尼罗河、巴西依瓜苏河、希腊阿齐路斯河、中国长江三峡及淮河等流域,发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水利水电学院

                                                                                                                  201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