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爱传河海——学院青协雷锋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399

201635日,为了纪念人民的好同志,为了让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入当代大学生心中,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上善若水学雷锋,厚德载物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四项志愿服务活动。

 

 西康路青丝芳菲志愿行

 

35日上午,志愿者们乘校车从江宁抵达本部后便开始忙碌。随后“青丝芳菲志愿行”志愿活动就有条不紊的开始了。志愿者们向路人细心讲解青丝活动,当有人愿意捐献自己的长发帮助癌症患者时,志愿者们仿佛完成了一个重大使命似的,露出了最开心的笑容。

同时志愿者们围绕雷锋知识、“水利科普知识开展问答活动,答题正确即赠志愿者们自制书签,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科普了水利知识,弘扬了雷锋精神。

                        红山光阳园敬老服务志愿行

处于郊区的红闪光敬老院在闹市中有着自己独有的一份安静。35日,我们学院另一行志愿者在这里开展志愿服务。

尽管刚开始的他们有些拘谨,但很快在让人感到舒适自然的阿姨们热情的接待和老人们喜悦的笑容下打开了自己的心扉和老人们交流了起来。

比如宋宇同学发明了一种南京方言去和老人们交流,而罗云、刘玮璇、田娅欣等同学则愉快地和老人在镜头前比着这个姿势,刘秀君同学主动下楼带着老人们晒太阳,帮助他们做锻炼身体。在这里,志愿者们热情大方地与老人们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谈论他们的家庭子女,倾听老人们以前的生活经历,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同欢乐,为老人们带去了丝丝温暖。

                             江宁校区桌椅大检修

35日,学院青协还组织进行了雷锋日桌椅检修活动。志愿者们分小组前往致高楼、致用楼和致远楼进行桌椅检修,将损坏的桌椅记录在册并交给学校相关部门。

经过这次的活动,志愿者都对学校的桌椅损坏情况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体会到做好事的快乐。大家对这样的自我奉献精神给出了高度的认同,纷纷表示将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这类活动中去。希望通过活动中大家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精神的意义并积极去践行它,使整个校园、社会更加的和谐。

                             百家湖地铁站地铁志愿服务

同时在地铁百家湖站,志愿者在售票机前答疑解惑,在进出站口处疏导人流。志愿者们分组轮流坚守岗位,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地铁站工作。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每一个人都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耐心解答路人的问题。他们也得到了乘客们的笑容和谢意。这是仅属于奉献者的快乐,这也是对志愿者最大的嘉奖。

每一名学院志愿者的脸上,都浮现出欣慰满足的笑容。这或许就是志愿者活动的魅力,相信每一个参与志愿者服务的人,也对这一群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洋溢温暖的微笑,持久不退的热情,坚持不懈的毅力,这些,是志愿者所必须具备的心灵力量!希望更多的同学愿意积极的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奉献出自己的爱,做优秀的“水之子”。(倪扬)